在前几天,中国男篮名宿,每次都会提到5.8秒的王仕鹏曝出了朱芳雨的猛料,说朱芳雨是杜锋退役之后广东宏远最爱臭美的人,很多球迷都说王仕鹏这是“指桑骂槐”,很明显这不是说朱芳雨,这是在说杜锋啊!其实杜锋当初在广东宏远执教期间也算是穿着花哨了,各种颜色的西装、鞋、衬衫、领带等都让他成为了赛场边靓丽的风景线,然而这样的穿着也在当时引起了中国篮协不满,并且对杜锋提出了警告,所以我们看到如今杜锋在比赛中穿着已经很朴素了,但这个赛季马布里却开启了服装秀,那么CBA为何会区别对待呢?

其实杜锋在球员时代就是一位潮人,他喜欢JORDAN的球鞋,为此他冒着违规的风险也要脚穿AJ1,杜锋喜欢艳丽的颜色,例如之前曾繁日做力量训练,球迷通过一双红色的鞋就判定了杜锋在暗处监督,其实别看杜锋成为主教练已经有7年时间,可杜锋官方年龄才38岁而已,所以在执教初期,杜锋也是CBA联赛的风景,鲜艳的西装、不断变化的衬衫、还有那闪耀的袜子、领带,当时有媒体人调侃,杜锋是把CBA赛场变成了自己的服装秀!

如果球迷有印象,杜锋当时穿的最多是一件紫色西装,因为杜锋认为会给自己带来好运,不过这样的穿着却引起了中国篮协的警告,认为这样鲜艳的穿着对于CBA整体形象不好,杜锋认为自己才30多岁,不想将自己打扮的那么老气。杜锋起初也没当回事,可后来杜锋被告知继续这样穿着将会被被处罚,所以我们看到了杜锋之后再也没有穿过鲜艳的服装。

本赛季开始之后,马布里除了执教让人眼前一亮之外,他的服装更是成为场边的一道风景,已经完胜了杜锋,联赛初期更是每场比赛都换一套服装,起初也有媒体提出过质疑,马布里这样的穿着是否合适,不过或许马布里所带来的流量是CBA公司看重的,所以也是默认了这样的做法,不过杜锋显然不会继续过去的穿着了,毕竟现在他除了是广东宏远主帅,还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再那样穿着有些不合适!

其实主教练穿着什么只要不太过分并不重要,但像马布里这样的确也有些过于花哨,还是希望CBA联赛能够正式出台相关的规定,毕竟这算会CBA的形象工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