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为宣传自己的电影《来自科尼岛的孩子》,马布里在最近几天频繁接受电台,电视节目的采访,大谈自己过去职业生涯的感悟,同时马布里也对美国的所谓中餐提出批评,他认为那些中餐都不正宗。

马布里说:我们在美国吃到的所谓中餐都是不真正的中餐,熊猫快餐那些虾仁炒饭,牛肉西蓝花都不是中餐!(熊猫快餐是美国中式快餐连锁店,在美国40个州有分店,营业收入超过10亿美元,是美国知名中餐厅)

在中国生活十年的马布里当然有资格说出这些话的人,初到中国打球的马布里和其他外援一样,不习惯中国事物,但加盟佛山后,马布里就能熟练使用筷子了,加盟北京后,马布里平时都是和队友一样吃中国饭菜,他对中国菜可谓非常了解。

这不,马布里刚回美国不久,就发文抱怨,自己一个月没中餐吃,确实如马布里所言,他在中国长年累月吃惯了中餐,回到美国后,吃几天西餐后,必然会怀念中国菜!

吃了这么多年中国菜,马布里也越来越像中国人,比如马布里会在餐厅吃饭时讨论球队战术,这在美国的传统文化中是不可思议的一幕,因为吃饭时,是属于个人时间,大多数西方人不希望吃饭时被工作打扰,但马布里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

同时,在美国的马布里也多次称赞中国的控制疫情工作出色,他认为美国也应该像中国这样快速反应,确保每个人得到治疗!但让我不安的是,我觉得(美国)大家都不怎么紧张!

最后,根据最新消息,马布里会在3月中旬回国,他将带领北控球员继续训练,而CBA比赛可能会在4月中旬或者5月上旬开赛!

再等一星期,马布里很快就能回来享受最正宗的中餐!也希望国内疫情赶紧结束,所有人可以出去吃自己最爱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