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马布里成为了北控男篮的主教练之后,这支上个赛季还在积分榜中垫底的球队就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在本赛季,马布里率领的北控男篮不仅收获了巨大的人气,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到目前为止,北控男篮以19胜11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八位,和排名第四的山东男篮是一个战绩,也和排在第六位的北京首钢是同一个战绩。马布里自身带有的曝光度,再加上球队的成绩也比较不错,北控男篮想要不被人关注都难。

因为同在北京这一座城市,很难让球迷不将北控男篮和北京首钢这两支球队放在一起比较。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相信很多球迷都会认为只有北京首钢才能代表北京篮球,但在本赛季,一些球迷开始转变了想法,认为马布里率领的北控男篮更让人期待。这其中既有成绩的原因,也有对于马布里的认可,更有对北京首钢男篮之前一些做法的不满,特别是对于球队的总经理秦晓雯,很多北京的球迷也是非常讨厌的!

在秦晓雯成为北京首钢的总经理之后,就开始对球队重建,更是提出了“三年重回巅峰”的目标。在此过程中,球队的功勋冠军教头闵鹿蕾被下课,夺冠功臣外援莫里斯被放弃,马布里当时也和北京首钢闹得非常不愉快,还有就是孙悦也被北京首钢男篮雪藏了两年,李根在离开北京首钢后只能在球员通道里领取总冠军戒指……闵鹿蕾、莫里斯、马布里、孙悦和李根,这都是北京首钢当时“四年三冠”的功臣,最后却遭到这样的待遇,秦晓雯的这些做法不仅让这些球员寒了心,也引起了众多球迷的不满。

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北京首钢被深圳男篮让二追三无缘四强,创造了CBA联赛24年的耻辱纪录,但北京首钢男篮官微却表示“重建已经成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上任北京首钢总经理之后,秦晓雯做下的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可以说都为北京首钢男篮抹了黑,让北京首钢男篮变得没有了人情味。就北京首钢男篮目前的情况,想要重回争冠之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秦晓雯所说的“三年重回巅峰”只是给球迷画了一张大饼!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秦晓雯和北京首钢的合同即将到期,很多北京的球迷都在期待着秦晓雯下课的消息!

和北京男篮相比,北控男篮则是更加期待。在马布里成为了主教练之后,不仅签下了老队友孙悦,还给了莫里斯试训的机会,这无疑让球迷更加喜欢马布里了。不仅如此,马布里在本赛季的执教也是颇受球迷认可,在他执教生涯的首个赛季,就带领着一群被其他球队淘汰下来的“虾兵蟹将”取得目前的战绩,已经超出了球迷的预期。马布里也曾经公开表示过,他的终极目标就是“为这座城市再次赢得总冠军”。

北控男篮和北京首钢两支球队相比,北控男篮给人的是一种勃勃生机的感觉,而北京首钢男篮则是正在走下坡路。或许在几个赛季之后,北京篮球将会彻底变天,北控男篮会慢慢取代北京首钢男篮的地位,成为北京篮球的代言人!朋友们,你们觉得有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