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目前,通过多方渠道确认,CBA联赛大概率将会在4月中旬左右重启。因此,越来越多的球队都相继进入了合练模式,开始寻找球员状态。近日,八一男篮也非常低调地完成了集结训练,被禁两将也即将归队,或迎来最佳的救赎机会。

自常规赛第19轮后就消失于赛场的郭昊文和雷蒙,已经被禁赛11场了,若不是这次疫情导致联赛延迟,两人恐怕会全部缺席剩余的常规赛。两人触犯的错误可都不小,雷蒙身为队长,公然在赛场上顶撞主帅王治郅,还爆粗口辱骂主帅,换成其他的职场人员,恐怕会被立马开除吧!而郭昊文作为场上冲突的导火索,赛后被主帅训斥后,竟然违反队规私自外出饮酒,真的是有够任性啊!八一不同于其他CBA球队,有着浓厚的军旅背景,球员和主帅都有军籍在身,应该是最讲究令行禁止的球队,球员藐视主帅权威,跟士兵违抗命令是一样的性质,剩余赛季全部禁赛都算是轻的!

一方面,八一急需提升战绩,另一方面,王治郅也是出于惜才的目的,因此申请提前让两人解禁复出了。很快两人就将归队训练,并参加剩余的比赛。本赛季前30轮,八一队只赢了2场,比队史最差的赛季3胜还要差一场胜利,若是本赛季不能在剩余赛程里再赢下两场比赛,那王治郅带领的这支八一就将创下新的队史最差战绩纪录,这估计是全队上下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若是两位小将能够帮助球队多赢下几场比赛,相信绝对是写几千字的检讨书什么的要有效果的多,球迷们也会暂时原谅他俩的错误,就看他们能不能把握住机会了。

其实,本赛季八一男篮的战绩之所以如此糟糕,除了缺少外援的因素,还有一项赛事对八一的影响最大,那就是去年10月在武汉举办的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当时,八一队代表中国参加男篮比赛项目,为此还临时征调了福建当家球星王哲林加盟,最终斩获一枚铜牌,创下了24年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军运会落幕已是10月底,相当于八一队休整了不到一个星期,就马上加入了联赛的新赛季征程。

参加军运会虽然有利于提升八一球员的状态,但是持续整个夏天的训练备战,也极大地消耗了八一球员们的体能,这或许是本赛季八一队经常会领先三节,然后在末节崩盘的主要原因。经过2个多月的休整后,球员们的体能应该能够得到充分恢复,期待八一队能在剩余的赛程中打出让球迷期待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