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广东宏远战绩彪炳,28胜2负的恐怖战绩,比起上个赛季这个时候的他们犹有过之。虽说新疆男篮和辽宁男篮实力很强,都有挑战宏远的底气,但两队都曾经在与宏远的正面交锋中败下阵来,让人非常失望。很多球迷都认为,在周鹏和苏伟两位大将回归后,广东宏远的阵容将会空前完整和强盛,届时联盟不会再有能够与他们匹敌的对手!其实宏远的确是很强,但没有到整个联盟都没有球队敢正面和他们叫板的地步,除了新疆和辽宁这两支强队外,还有一支球队拥有着成为“宏远克星”的潜力。没错,这支球队便是本赛季唯二击败过广东宏远的北控男篮!而带领这支球队的菜鸟教练马布里,正是所有宏远人都非常忌惮的马布里。

别看目前北控男篮的排名在新疆、辽宁等队之后,其实这个赛季北控男篮是唯二击败过广东宏远的球队,而且更是唯一在杜锋在场指导的情况下,正面击溃过全力宏远的硬茬!而打造了这支北控男篮的男人,正是赫赫有名的CBA历史第一外援马布里。其实马布里在球员时期就已经和广东宏远十分不对付。当年马布里还在北京首钢的时候,他就带领首钢在连续几年在季后赛击败广东,成就了三年两冠的伟业。亲手葬送广东宏远王朝的他,被很多宏远球迷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在结束了球员生涯后,马布里便转型主教练,成为了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在成为北控男篮主教练后,他和广东宏远的恩怨也并没有结束。在北控男篮对阵广东宏远之前,马布里就公开表示过,广东宏远也并不神秘,他们也有自己的弱点!马布里说出这句话,被认为是“很有勇气”。因为在杜锋亲自指挥的情况下,广东宏远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之前客场翻车输给吉林,也是因为杜锋不在,宏远的准备不够充分而最终意外输球。但是马布里的确是说到做到,他带领北控男篮正面击溃了全力以赴的广东宏远(每次碰上马布里,宏远无需动员都会全力以赴)。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广东宏远在杜锋亲自指挥的情况下输球。

客观而言,在球员时期就已经和宏远交手的马布里,深知广东宏远的所有弱点。本赛季北控对阵宏远那场比赛,北控对阿联的限制几乎成为了CBA所有球队防守阿联的典范。杜锋遇见过很多对手,但从来没有像马布里一样,对宏远知根知底,而且手头上拥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克制宏远阵容的球员。即使是杜锋,对马布里,可能也是束手无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