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界篮坛,最强的依然是美国男篮。像欧洲的西班牙、塞尔维亚、法国、希腊、立陶宛、捷克,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都是世界强队,都有打进8强的实力。

去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无缘16强,从而失去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要想从奥运资格赛中突围晋级,难度非常大,以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来说几乎不可能。中国男篮与欧洲一流强队差距不小,但是与波兰这样的球队实力差距不大,其实就看关键时刻的处理球能力。

CBA联赛重新开启的时间还未确定,而青岛男篮直接是飞赴塞尔维亚进行了为期20天的备战训练。这还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因为双外援亚当斯和约翰逊还在美国,所以球队是全华班出战,第一场以98-64大胜塞尔维亚二级联赛球队BEOVUK72,小将王睿泽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杨金蒙14分,赵戌宏12分,刘传兴11分,其中主要是替补出场。

第二场96-95险胜塞尔维亚BC Beko队,取得本次国际热身赛的两连胜。

虽然青岛男篮两次战胜的都是塞尔维亚二级联赛的球队,但是塞尔维亚的这些球队基本功扎实,非常擅长打团队篮球,内外线高效联动。尤其是青岛男篮主要还是以替补为主的情况,赢下的比赛,可以说含金量十足。

塞尔维亚有约基奇、博格丹诺维奇、米洛什-特奥多西奇、别利察、博班等NBA球员,中国男篮肯定打不过塞尔维亚男篮,但是这两场热身赛,青岛男篮用全华班连赢两场塞尔维亚球队,可以说展现了中国球员的篮球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