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梧桐树,就别期待留住凤凰。史蒂芬森作为CBA最大牌的球员,在窗口休赛期多次表白忠心,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而辽宁男篮是否动用国际篮联规则强行挽留,还是一个疑问。

前湖人队球员史蒂芬森一到中国来就引起巨大反响,30岁的他正当打之年,但是作为得分后卫,他跟辽宁队当家后卫郭艾伦一直存在球权之争,也是人们对他及辽宁队非议颇多的原因之一。这一次在窗口期,滞留美国的史蒂芬森多次在网络上表达忠心,甚至传送训练的视频,人们对他训练时有没有穿上衣争论不休,那种肤色和光线条件下,确实搞不清楚他穿没穿。

但是这种忠心是难以维持的,因为从目前看,CBA无限期搁置的可能性存在,即便是重启联赛后,空场比赛的可能性也有,尽管史蒂芬森与辽宁男篮签订的保障性合同,但是没有比赛他也没有钱啊!

生计压力下,史蒂芬森还是动心了,估计他的经纪人也不允许他无限期等待,生意就是生意,对于他们来说,打球和赚钱就是生活,CBA一直推迟,他们没有这个耐心。

据说,除了步行者队,尼克斯队也是频频跟史蒂芬森伸出橄榄枝,应该说,这种类型的球员不缺乏下家。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如果史蒂芬森方面提出解约,大可以趁机在合同价格上进行协商,为俱乐部节约一大笔资金,毕竟,跟这样的球员签订保障性合同,辽宁队有不小的野心,这也需要让老板肉疼的价钱。对于史蒂芬森这样的大牌球员,强留住他的身,估计也留不住他的心,如果撕破脸皮闹到鱼死网破,也只能是两败俱伤。

俱乐部和外援之间必须要有契约精神,但也要遵循好说好散的原则,毕竟,对于辽宁来说,作别史蒂芬森,趁机恢复传统的行之有效的打法,未必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