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9日,马布里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美国现阶段口罩经销商借新冠疫情涨价,认为美国应该学习中国防疫策略,中国能够做到的防疫效果,美国也能做到。

“明知道人们需要口罩来防护病毒,但是一些公司还是要借机涨价,这真令人悲伤。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怎么可能还要让价格上浮。每个人都应该得到一个口罩,但是事实情况是很难实现。现在一个口罩要卖17美金,这简直太疯狂了。政府应该免费给民众发放口罩,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做好防护,保证安全。”

目前美国累积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患者572例,死亡22例,今日新增117例,已经有多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布里在CBA休赛期之后就返回了美国,日期在美国参加了他的个人纪录片电影《来自康尼岛的孩子》发布会,在发布会期间他接受美国记者采访,谈及自己在中国的经历时心存感恩,表示是中国给了自己又一次篮球生命,在那里他的篮球生涯得到了重生。

马布里2010年加盟山西,开启个人CBA生涯。2011年马布里入主北京,并且带领北京队完成4年3冠的王朝伟业。之后马布里转战北控,并在那里完成退役。本赛季马布里转型成为教练,带领北控在执教处子赛季拿到19胜11负的战绩,目前暂居第八名,季后赛希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