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美国媒体曝出怎样的消息,目前来看都不是辽宁队外援史蒂芬森的真实想法。据芬森的经纪人表示,芬森并没有提出要提前终止合同离开CBA,而辽宁队也不会放走芬森,如此一来,CBA的争冠悬念还会延续下去。

如果芬森真的离开辽宁队,那么对广东队和新疆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原因是这两支球队从目前来看是最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辽宁队的存在会给他们制造非常大的麻烦,尤其是可以给新疆队制造很大的麻烦。众所周知,新疆队主力前锋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重伤手术,要到秋天才有望痊愈,这也意味着他本赛季已经赛季报销,而新疆队目前根本没有任何人能填补他的空缺。如果新疆队和辽宁队在季后赛相遇,那么最强阵容的辽宁队取胜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但现在,芬森并没有提出解约的想法,辽宁队据悉也不会放走他,这也意味着辽宁队不需要找寻新的外援来替代芬森,也无需为找寻外援以及在磨合上发愁。而芬森本人和辽宁队的磨合实际上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最近一段时间,芬森又在苦练三分球,这也有望让他更好地融入到辽宁队。

除了芬森未提出解约、也不会离开的好消息外,辽宁队还收获了2个好消息,那就是球队核心郭艾伦已经康复,球队锋线杀手丛明晨也已经恢复有球训练,本赛季有望复出,对于本赛季一直都受到伤病影响的辽宁队来说,这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郭艾伦对于辽宁队仍然非常重要。尽管有人拿他和芬森的磨合说事,但他本赛季的表现仍然是很出色的。赛季打到现在,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19.3分5次助攻,仍然是本土后卫里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每当遇到强敌,当芬森一个人无法在进攻端完全解决问题时,辽宁队都会非常想念郭艾伦。他的突破、超强的体能、扎实的防守,都是辽宁队在强强对话中非常关键的武器。有了他,辽宁队才算是最强阵容归位。

而丛明晨作为球队的锋线杀手,一旦恢复到不错的水准,他的空位三分球和颇具杀伤的突破,也都可以为辽宁队的锋线提供支援,也会让辽宁队的阵容更具厚度。

从目前来看,卫冕冠军广东队仍然是争冠的头号热门,但如果辽宁队阵容齐整的话,那么他们的实力也绝对不容低估,一如他们这些年每个赛季展现出来的强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