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放缓,CBA方面也迎来了有望恢复比赛的好消息,多家国内媒体报道都显示,CBA的重启时间将会是4月2号。

不过由于疫情没有完全消退,赛制上就有了很大的变化,主客场制临时将变成赛会制,20支球队会在疫情不严重的城市进行比赛。

比赛会在1-2个城市内举行,目前基本确定青岛将会成为其中一个主办城市。

另外四川、杭州等地将成为接下来赛会制的候选地,不过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表示,东莞这边也在进行协调。

如果是只考虑硬件条件的话,四川的金强训练基地和东莞确实是一个可选的方案。20支球队这么大的一个团体,除了要考虑比赛场地,还要考虑每支球队的训练地点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和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也是仅有的两家挂“国家级训练基地”的篮球基地。

当然了,比赛肯定会空场进行,但有电视和网络直播,至少能满足我们球迷的胃口了。

赛程上保持常规赛46轮不变,但由于将球队分为两个小组,那么之前设置好的赛程也将不得不作废,但是至少仍然会保证打满16轮比赛。为了最大程度上保证公平,CBA会根据现有排名进行蛇形排列,将20支球队合理的分在两个小组。

具体赛程安排上,新方案仍然延续一周三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周六、周日中午增加一场比赛。一周七天每天都有比赛的情况,在CBA历史上还属首次。如果顺利,新版常规赛将在40天内打完,也就是5月中上旬。

目前这个方案已上报篮协和体育总局,总局是否批准以及批准何时开打还没有确切的结果。

总之,大家很快就能愉快的看CBA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