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比赛延迟已经长达近2个月,对于在这段无球可打的日子,无论是CBA俱乐部还是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更有部分球队出现外援逃离联赛,因长时间的无球可打预示着收入受到影响,另外出现逃离联赛的外援,大多数是没有获得保障合同的,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想要逃离暂时无收入以及往后不稳定的状态,逃离联赛也是无可厚非的。对于俱乐部来说,停赛对于整个俱乐部的运营和资金储备迎来了一大考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竞技状态的保持是他们在停赛期间最重要的事。

根据欧洲媒体Sportando最新消息,CBA联赛将预计在4月6日重启,CBA公司已经对开赛时间进行了申报,目前并没有透露是否缩减赛程。而根据苏群和夏晓司此前的曝光,CBA管理层将考虑空场比赛,前几场比赛尝试先进行空场处理,采用电视直播以及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将赛事呈现给观众,比赛地点将集中一个地方进行余下的比赛。

山东体育官方媒体也进行报道,关于比赛地点的选择,要看疫情的控制情况而定,将会优先选择远离病毒的城市,最新的方案也将会在近期公布。而对于此前购买了主场套的球迷,各家俱乐部已经进行退票事宜。根据此前所有的消息,将预示CBA联赛在近期重启已成定局,只待官宣。

本次的重启时间中国篮球协会姚主席安排很到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首先考虑采用集中的赛会制进行本赛季的剩余比赛,然后选择空场处理,把观看方式集中到电视平台和网络直播平台,避免了人流集中的情况发生,减少疫情传播的危险情况,以及通过电视转播和网络平台转播,保证赛事进行保障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利益。CBA联赛近期能够重启,也为6月份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争取更多的时间,杜峰将有更多的时间去进行训练,球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

目前CBA重启在即,各个俱乐部都已经进行了集训,而位列积分榜前茅的球队早在2月份就开始集结训练,例如广东宏远、新疆男篮、辽宁男篮等传统强队,此前的特殊休赛期给了充足的体能储备以及摆脱伤病隐患的摆脱,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外援逃离的情况出现,对比于山东男篮和北控男篮等球队,不但集结训练时间推迟,外加外援逃离情况严重,广东宏远、新疆广汇、辽宁男篮或是季后赛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