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3月12日报道:

因为疫情的愈发严重,NBA已经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宣布联赛停摆,而篮球欧冠联赛也有全面停摆的可能,欧冠联赛球员工会已致信联赛管理者,要求暂停欧冠所有比赛。

作为NBA之外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欧冠篮球联赛云集了欧洲各大豪门,比如皇马、巴萨、莫斯科中央陆军、以色列马卡比队等,该联赛不但为NBA提供了不少人才,CBA很多外援如亚当斯、威姆斯等也有过参加欧冠的经历。

但是随着疫情的蔓延,本赛季欧洲各大联赛陆续受到影响,在戈贝尔确诊和NBA停赛前,疫情在欧洲就已经开始爆发。目前欧冠10个国家的球队,已经有7个国家开始进行封闭式比赛,其中就包括疫情较为严重的意大利。现在只有俄罗斯、立陶宛、土耳其等国家的联赛还在以主客场的形式正常进行。

欧冠联赛也及时做出应对,第29轮的9场比赛仍然进行,但有5场比赛是空场打,其中米兰和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被迁到了德国柏林。而在4月11日前,在意大利暂停所有欧冠和欧协杯的赛事。

但是即使如此,仍然不能让参赛球员放心,欧冠联赛球员工会已致信联赛管理者,要求并催促有关方面考虑到球员和家人的健康,暂时中止欧冠的所有比赛。相信在NBA已经停摆的情况下,欧冠有关方面会很快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韦伯斯特、亚布塞莱等外援与CBA球队解约加盟了欧洲的球队,随着欧洲篮球联赛的逐步停摆,他们将无球可打。

作者: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