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回山东的丁彦雨航还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吗?杜锋这句话让小丁凉凉

文/姜诗华

近日丁彦雨航现身新疆男篮的消息引起了一点波动,但是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好像什么也没发生。相反随着青年才俊李祥波的回归,丁彦雨航回归已经是难上加难。那么,难回山东的丁彦雨航还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吗?其实杜锋这的句话足以让小丁感到凉凉。

关于丁彦雨航与山东男篮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无需赘述。目前最大的疑问是丁彦雨航还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当然这个问题杜锋的态度最为关键。其实关于小丁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问题,杜锋已经说得很明确了,在谈及国家队选人标准时,杜锋明确提出要根据联赛状态考察队员表现。什么叫人狠话不多,这一句话就够了。众所周知丁彦雨航已经两年没打过一场联赛了,杜锋根据联赛状态考察队员状态的做法,其实已经将丁彦雨航排斥在国家队之外。

其实杜锋这个表态并不意外,尽管李楠非常欣赏丁彦雨航,但现在国家队主帅是杜锋,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就是这个道理。另外,从杜锋与巩晓彬的关系上也不难猜测:巩晓彬与丁彦雨航的关系如何大家都明白,这个关键节点杜锋敢于无所顾忌的使用丁彦雨航吗?

有人经常拿孙悦和丁彦雨航相比较,认为既然孙悦两个赛季没打,这个赛季依旧不错。但是不要忘了,孙悦被首钢抛弃,那真得是无可奈何。而此前丁彦雨航与巩晓彬下课就有关系,此后又和睢冉一起和俱乐部关系搞得很僵。另外一方面孙悦当时是没有大的伤病,而丁彦雨航目前看确实是伤病累累。因此,在丁彦雨航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问题上,杜锋的表态让小丁凉凉,一点都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