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篮球的顶级赛场CBA目前也暂时告一段落,在春节左右就停赛的CBA联赛,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无法开赛了,这段时间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都相当难熬。因为很长时间无法看到运动员们的优秀表现,但CBA中所有的队伍早已开始开始紧张而漫长的赛季恢复训练,其中山东队也完成集训并且进行封闭训练。

在训练前,山东男篮的主帅巩晓彬曾表示,接下来要做的便是调整球员状态,争取在季后赛开始时将整支队伍的体能以及状态都调整到最佳,山东男篮作为本次CBA联赛中的平民队伍,在开赛之前就不被球迷们看好,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巩晓彬的山东男篮或许就会一蹶不振,但没想到本次签下的外援老将的哈德森赛季爆发,整支球队凭借完美的配合一路晋升到CBA第四,并且有很大希望在季后赛中与辽宁男篮争夺第三的位置。

如今,山东男篮本土球员表现相当出色,并且在巩晓彬的带领下,队伍中的不少人都有了作为首发球员的机会,在这些年轻球员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之后,他们在前十轮赛程中迅速完成磨合,队伍中的主力以及替补球员都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充分激发了整体球队的竞争力。

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巩晓彬也从队伍中挑选出配合最佳的队伍,在CBA赛场中夺得八连冠,并且在对阵新疆男篮,辽宁男篮时也不落下风,队伍中陶汉林,贾诚,陈培东等也达到了个人数据的巅峰。并且陶汉林也因为在队伍中实力强大,入选为全明星阵容。不仅是对这位球员的肯定,更是激励了山东男篮正值黄金阶段球员。

除了目前的实力优秀之外,山东男篮还将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租借在外的焦海龙,刘冠岑,李祥波,很可能会在下赛季回归,除了这三位顶级球员之外,目前恢复身体状况的丁彦雨航或许在下赛季中就会回归到队伍中。

不得不说,丁彦雨航是一位篮球赛场中的顶级球员,不仅多次带领山东男篮冲击过CBA四强,并且也是中国男篮不可多得锋线球员,丁彦雨航曾表示过回CBA只会进入山东男篮,虽然何时回归还没有一个确定的话,但可以肯定的是,巩晓彬或许会为了队伍的成绩,不计前嫌选择丁彦雨航,并且在下个赛季中的CBA联赛将对外援球员进行限制,仅有一位外援出场的情况下,队伍整体比拼的便是本土球员的实力。

如果山东男篮迎来这四大悍将的话,再加上状态发挥极好的陶汉林,很可能拥有与广东男篮叫板的实力,各位球迷如何看待这支最强本土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