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2日,据国内媒体报道,CBA天津队小外援兰德尔可能要回归CBA,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确定不会解约。新版的常规赛将于5月底结束,历时40天。常规赛结束后,国家队将按原计划进行集训,备战落选赛。

天津队主教练刘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人员不整,“李荣培的伤情让其无法回归赛场进行正常训练,而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也无法进行人员调度。”至于外援方面刘铁表示,托多罗维奇确定会回来。小外援人选还需要等CBA确定赛程后再启动。而此前已经与天津队解约的小外援兰德尔据悉已经收到多份NBA球队邀约。但现在NBA也已经停赛,兰德尔的新工作可能也要泡汤。据了解兰德尔还是存在回归天津的可能性。

目前CBA具体的开赛时间还不明朗。但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的消息,CBA将于4月2日或6日开赛。具体的开赛时间和赛程还需要根据疫情发展再定。今天ESPN也发表署名文章表示,目前CBA各支俱乐部已经接到CBA官方通知,要求各支球队做好4月2日开赛前的准备工作。种种迹象表明CBA开赛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具体就要等的是开赛时间,和比赛形式。

天津媒体称,目前的计划是常规赛46轮的规模不缩减,将在南北各选一座城市进行比赛。北方的城市是青岛,南方的城市目前还在挑选,据悉佛山的可能性很大。但朱芳雨表示,东莞也在争取成为比赛举办地。

开赛之后,具体的比赛规则是,20支球队将分为两组,在南北两座城市进行集中比赛。一周三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周六、周日中午增加一场比赛。一周七天每天都有比赛的情况,在CBA历史上还属首次。如果顺利,新版常规赛将在40天内打完,也就是5月中上旬。在常规赛接受,CBA可能会给国家队让路。届时国家队将按原计划备战奥运落选赛,在落选赛之后再继续季后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