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目前,CBA联赛将于4月初重启的消息基本已经确定,各支球队马上要做的就是赶紧召集外援归队。像行动最早的广东男篮,威姆斯已经返回报到并接受隔离观察,但也有部分球队的外援拒绝回归。据了解,至少5名拿到了保障合同的外援拒绝归队,他们并非担心中国的疫情安全,只是真实原因让人觉得有点可笑。

由于国内疫情管控措施得当,基本呈现可控状态,但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外则进入了大流行模式。所以,政府要求从境外回国的人员,尤其是疫情多发地区过来的人员,一律需要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期。大部分外援都来自美国或欧洲,目前都属于疫情重灾区,所以每一位外援都免不了要先隔离再归队。而有少部分外援竟然觉得隔离观察有歧视和针对他们的意思,理由是他们在自己国内完全没有这样的管控措施,所以理所当然地到中国也不需要接受这样的管控,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对此,姚明及其领导的篮协也是态度明确且强硬,表态声称外援拒绝回归的,可终身禁赛CBA,且他们的经纪人也要遭殃,这真是直接硬怼啊!对于这种莫名拒绝重返CBA打球的外援,将统一登记,终身禁止再登陆CBA联赛。毕竟,在此前外援掀起解约离队潮的时候,篮协已经给过所有外援机会,愿意离开的都给予放行。现在情况好转了,外援又拿疫情来挑事,拒绝归队,这是姚明所不能容忍的,CBA不会无底线地惯着外援。

除了对外援本人的重罚,对这些外援的经纪人也不会轻饶,将吊销他们未来2-3个赛季的经纪人执照。根据篮协的规定,CBA外援经纪人必须在中国篮协进行注册备案,获得官方颁发的执照,才有资格运作外援登陆CBA打球。显然姚明是想好好敲打一番这些经纪人和外援,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到CBA打球就必须遵守中国的规矩,这对于提升CBA联赛的形象也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