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关于马布里的消息此起彼伏。目前正在美国老家的他,多次喊出支援中国的口号。在他参加的一档美国的电视节目当中,他也大谈自己去到中国发展的感受,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人民的支持,去那里不是为了捞金。很多中国球迷也是很喜欢老马!

的确,在中国的近10年,马布里获得的荣誉无数:帮助北京夺得3冠,使他在中国大红大紫,更是赢得了北京球迷的拥戴。在退役后拿起北控的教鞭之后,他也是带队完成了脱胎换骨,帮助球队一举杀进了前8。老马在中国的职业精神,确实相当出色!

然而近期他却陷入了争议。原来,老马在回到美国之后,为当地捐助了几十万人民币的防疫物资。这本身是相当正能量的举措,在美国长大的他,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本来无可厚非。

然而有网友指出,老马整体嘴上喊着“爱中国”,却并没有拿出任何实质性的举措,例如向国内捐助献爱心等。要知道,CBA的很多球员都是这样做了,老大哥易建联甚至捐了超过150万。林书豪作为外援,更是多次进行捐款,并在个人社媒发声支持,表达自己的态度。相比之下,马布里做的的确不多!

因此有球迷直言,马布里之前“爱中国”的话语,更多都不是真心的,主要目的还是来捞金,完成地相当好。他的职业精神很好,但并不表明他内心里爱中国。毕竟,只给美国捐款不给中国捐,就是最好的体现,虚伪!朋友们,你们对此如何看待呢?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