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已基本确定将于4月初重启,外援和少数外教都必须安排好回归时间,因为还有个隔离观察期需要计算在内,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应该是最积极响应的外教,他目前已经重返中国,而且一个举动有助于打消外援疑虑,算是帮了CBA球队的一个大忙。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中国国内的疫情基本稳定可控,各项生产生活秩序都在有序恢复,反倒是原本和谐太平的欧美社会,开始进入疫情爆发期,搞得是人心惶惶。所以,中国政府规定,从国外疫情区域入境的人员,都必须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确认安全后才能进行自由活动。正是这一规定,导致部分CBA球队的外援心存异议,认为中国的做法侵犯了他们所谓的人权,因而拒绝回归CBA,这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啊!

好在马布里带了个好头,他在重返北京后,不仅老老实实地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还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把检测的全过程都晒了出来,并且还配文:“谢天谢地,我很健康!结果出得很快病毒检测呈阴性。”可以说,马布里的这一系列举动,看似是自嗨,但多少也能从侧面影响到其他外援,让他们知道接受检测和隔离是为了他们自身的安全着想,跟人权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若真能因此打消外援们回归的顾虑,各支球队得排队感谢马布里才行啊!

可能是人红是非多,尽管处于隔离期,但有关马布里的争议却并没有消失,反而因为捐款的问题被炒得火热。有消息爆料称,马布里只给美国抗疫捐了款,但对中国却一点表示都没有,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北控早有行动,所捐善款金额与广东持平,公益可以有先后,但真的无需排名。

广东男篮是CBA联赛第一个行动的集体,以球队的名义向武汉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而北控其实也在随后响应CBA公司提出的“一省一力一心战疫”活动中,也以球队的名义捐助了200万人民币,这里面自然会有马布里的一份爱心。马布里的钱都是靠自己辛苦赚到的,捐不捐或者捐多少,都是他的自由,球迷们真没必要非得把捐款金额和他的高薪挂钩到一起,小心会被外媒嘲笑我们逼捐哦!不如多关心一下,马布里能够带领北控在季后赛走得多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