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周末已经过去有2个月的时间了,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天,获得全明星扣篮王的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在直播中吐槽,自己扣篮大赛的1万元奖金,居然到现在还没有到手。1万元对于CBA公司来说只是九牛一毛,按理说不该出现这样低级失误,但偏偏就发生了,这就让人纳闷了:莫非篮协主席姚明真的这么不拘小节?

姚明掌管篮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其专业人管理专业事的作风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赞赏。可是与此同时,这届篮协在一些细节处理上,着实让人无力吐槽。比如说去年广东男篮夺冠之后,他们在本赛季CBA的揭幕大战领到了总冠军戒指。然而,在兴奋的诸位宏远球员当中,小将万圣伟却不是很开心,这是为何?

原来,万圣伟的总冠军戒指出现了乌龙,刻有球员名字的一面被刻成了“万胜伟”,与其姓名一字之差,这简直令人哭笑不得。无独有偶的是,在此前CBA官方展示的总冠军戒指样板视频当中,苏伟的戒指在球衣号码处被刻上了数字“9”。众所周知,9号是阿联的号码,而苏伟是12号,这无疑也是一个细节错误。

与此同时,最近2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也是让人无力吐槽。先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两记扣篮以95分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矣进宏,毫无争议夺冠的同时也流下了泪水。不过,当矣进宏拿到奖杯时,竟被球迷发现少了一个冠军的“军”字。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去年的技巧赛奖牌上,将纪录的纪写成了记忆的记。这些低级错误其实完完全全是可以避免,之所以出现,主要还是因为责任缺失。

如今,矣进宏这1万元的奖金不知去向,更让人怀疑CBA公司的专业操守。我们不否认在姚明的运作之下,CBA变得越来越职业。可这并不意味着有了进步就可以不拘小节。如今,矣进宏都忍不住吐槽了,CBA公司如果还是装聋作哑的话,那姚明真该设法整治一下了。毕竟长期这样,太影响CBA的形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