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号晚,上海久事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发布朋友圈,视频显示他正在酒店隔离,虽然隔离期间无法训练,但他是做着体能的训练。

前不久莫泰回国代表立陶宛参加了欧洲杯的预选赛,在CBA不久将来恢复的情况下他回到了上海队,尽管在CBA停赛期间不少球队包括NBA的球队找过他,但是莫泰都拒绝了,他在等待CBA和上海男篮的召唤。

在第一时间得到联赛有望恢复后,莫泰就回到了上海,根据疫情要求外籍入境人员需要隔离两周时间,莫泰尤纳斯遵守中国的规定进行了自我隔离,月底前他就隔离期满,届时就可以和球队进行合练了,据媒体报道CBA可能会在4月15号恢复,届时莫泰还有两周与球队合练的时间,而据报道上海的小外援康宁汉姆也将归队。

前不久中国篮协官方宣布张兆旭完成补测,赛季恢复就可以上场比赛了。上海男篮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张兆旭赛季前体测时受伤,李根、鞠明欣、张春军等内援也受到伤病发挥影响,因此主教练李秋平下课。由于外援还没有回归,现在上海男篮由刘炜带队训练,CBA恢复以后,健康的上海男篮有望恢复正常,争取打进今年的季后赛。

另有消息透露,前不久代表伊朗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哈达迪,也会回归同曦男篮,打接下来的CBA比赛,CBA停赛期间,同曦的美国外援亚布塞莱去了欧洲打球,同曦的三外援还是约瑟夫-杨、雅克查理和哈达迪。

现在同曦男篮取得12胜18负的成绩排名CBA第14位,落后前面12位的深圳1场比赛,他们有希望打进今年的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