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作为CBA休赛期唯一留队的美国外援,深圳队外援弗里曼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自己认为留在中国是明智的选择,唯一遗憾的是把未婚妻和孩子送回美国了。

此前疫情在中国发展严重之际,CBA外援纷纷离开中国另谋饭碗,而深圳外援弗里曼则是一股“清流”,成为CBA唯一留队的外援,并坚持与全队合练,职业精神打动了俱乐部,不仅成功续约拿到保障合同,还获得了合同金额25%的奖金。

更为客观的是,弗里曼此前在欧洲联赛打球时,月薪只有4500美金,如今与深圳续约后的月薪超过10万美金,且还拥有合同金额25%的奖金,如此一来他的薪水直接翻了20倍。

近日,在接受ESPN采访时,弗里曼谈到了这段经历,“一开始是因为我的签证花了太长时间,通常这只需要两周的时间,”弗里曼告诉ESPN,“由于病毒和中国农历新年的关系,它最终花了更长的时间,直到2月中旬左右才办好。那时,我认为离开这里去另一个联赛是不明智的,一旦病毒传播,同样的事情还会发生。我唯一的遗憾是,我决定把我的未婚妻和5岁的孩子送回美国。有时我希望我能把他们留在这里,因为美国的情况似乎比这里更糟糕。”

弗里曼还表示美国已经陷入了恐慌,“美国出现了恐慌而不是这里。人们呆在家里,互不来往,相比之下,这里的人们的生活似乎恢复了正常,大多数餐馆和商店都开门营业。这应该是生活越来越接近恢复正常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