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自从放出4月15日正式恢复运营开始,大部分的俱乐部都陆陆续续和外援确认归队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普尔-杰特(福建),雷-麦卡勒姆(上海)、莫泰尤纳斯(上海)、托多洛维奇(天津)、威姆斯(广东)都已经在这一周完成集结,他们将会通过自主隔离的方式,等待14天后正式归队训练。但根据最新的消息暴露,马布里领衔的凯尔-弗格、阿内特-摩尔特里同样已经返回到CBA联赛,他们正处于北京进行自行隔离,大概率会在4月初完成归队,北控男篮将会再度踏上CBA征程。

根据此前广州日报和新浪体育的官方社交媒体透露,北控男篮将会分在东莞的南方城市与广东、山东、广厦、青岛、福建、深圳、上海、四川、八一展开第一轮的对抗赛。从篮球记者宋翔的爆料得知,第一阶段的赛程将会采取10场赛会制度,其中社交的外援政策目前没有确定的方案,但对于马布里来说,是否有外援参赛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北控男篮,他显然是需要作出两手准备去迎接CBA下半赛程的常规赛争夺。

其实孙悦,王子瑞,王少杰等本土主力球员,在助理教练李晓勇的带领下,他们早在2月初回到北控男篮俱乐部,展开体能和力量训练,只是由于马布里和外援迟迟没有归队,大部分训练效果和技战术配合,还需要真正集结时间采取评估和考察。

考虑到北控暂时以19胜11负战绩,暂居积分榜前八,从综合实力和化学反应来来说,作为菜鸟赛季的马布里主教练,他的表现达到预期效果,新赛季大概率会历史首次闯进季后赛舞台。

从排名的角度来看,他接下来需要面对广东宏远,山东西王两支积分榜前四的轮番较量,还有第二集团的广厦和山西,青岛正面交锋。福建和深圳必将会抢夺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展开疯狂反扑,马布里能否挺住压力,再度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