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过程中,CBA的诸多球队和球员都是出工出力,其中一些球员和教练还进行了捐款。而在北控队,第一个捐款的人不是马布里,也不是孙悦,而是他们的副队长孙桐林。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孙桐林被问到了捐款的事。对此,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贡献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他还称这和一线英雄相比不值一提,为此,他也不想过多说什么让所有人都知道。

孙桐林的确是这样低调,如果不是北控队官方采访他,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孙桐林为抗击疫情捐款。但实际上,他早在1月26日就率先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捐款,而那个时候,CBA大部分球队、球员和CBA公司自己都还没有给武汉和湖北一线捐款捐物。北控队老将孙悦虽然为湖北捐赠了防护镜,但他的速度也没有孙桐林快。同时,孙桐林捐款的报道也非常有限,这也导致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捐款。

但实际上,孙桐林不只是通过网络渠道捐款,他还通过北控队的渠道捐了款,先后两次捐款给一线。尽管很多人或许并不认识孙桐林,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这位北控队的副队长、这位前国手却用低调而实在的行动做出了表率。

在这次抗击的过程中,只喊口号不捐款也不捐物的球员非常非常多,同时,也有一些教练只是不停地吆喝疫情方面的事情,从开始到现在始终没有捐过款,但这些人依然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自己获得了网友的广泛称赞和认可,甚至很多人还在关心他们“注意安全”。

相比较而言,孙桐林这样不喊口号只干实事的球员就相对少了很多。即便是这一次接受北控队官方媒体采访被问到捐款事情的报道,仍然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孙桐林,也不知道他捐款的事情。而这就是一个非流量球员和流量球员、教练的差距,但实际上,CBA绝大多数的教练或球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所做的贡献都不如孙桐林。

北控队这次抗击疫情是做出了很大贡献的,俱乐部为此捐出了200万元,但北控队随后并没有表示这是全队上下的捐款,北控队也没有任何人像杜锋那样站出来解释全队具体是如何参与的,这也意味着北控队的这200万元或许基本上全部来自于俱乐部本身。

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尽管遭遇了一些质疑,但目前也没有关于他捐款的具体报道,而这一次,孙桐林却被曝出两次为一线捐款,这也让马布里显得有些尴尬。但北控队应该欣慰,因为有孙桐林这样的球员,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幸福,而这样的好球员也迟早会获得球迷更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