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几个赛季的CBA联赛来说,本赛季下课的主教练少了很多,不过对于前CBA总冠军四川男篮来说,他们主教练的位置似乎都是高危工作,自从夺冠之后,杨学增、鲍曼、尹逵相继下课,目前虽然主教练是周金利,可他说到底也是临时救火的无奈选择,不过从四川男篮直播的训练课中或许已经可以看出四川男篮下一任主教练的人选,他就是中国男篮名宿,本赛季加盟四川男篮的莫科!

莫科球员时代虽然说不上大红大紫,可起码也算是经历过大型比赛考验的球员,退役之后莫科一直都出任八一男篮梯队教练,但去年夏天他突然离开了八一男篮加盟了四川男篮,当时一度有传闻莫科将会成为四川男篮主教练,不过赛季开始之后莫科的职位是助理教练,由于成绩糟糕,四川男篮的年轻主帅尹逵黯然下课,莫科接任的呼声很高,不过或许是为了保护莫科,四川男篮最终选择了球队领队周金利出山救火主帅!

不过从四川男篮的训练课中可以看出,莫科现在的权利并不小,大部分训练都是由莫科来完成的,包括训练中也都是莫科叫停或者是指出球员问题。之前也说了,四川男篮或许是想要保护莫科,毕竟他对于球队还不熟悉,赛季中期接手一旦成绩糟糕,那么对于莫科的执教生涯恐怕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在四川男篮的历史上,他们最成功的主教练无疑就是杨学增,但杨学增已经表达过不会重返四川男篮执教,那么就目前的人员结构来看,莫科无疑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选,首先过去一段时间莫科都是在八一男篮梯队执教,他非常喜欢使用年轻球员,这也是四川男篮老板周仕强最提倡的,另外莫科可以将八一男篮的血性带给这些年轻球员,当然,莫科也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或许今年夏天莫科将会正式走上前台,成为四川男篮的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