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3月25日,一则重磅新闻传出,据悉,此前探讨的CBA“重启”一事,今天有了新进展,五个原因所致,重启之日将延期至今年五一之后,其中最后一点或是关键所在。

CBA将延期至五一之后重启

此前决定在4月15日重启联赛原因只有一个,结束联赛后国家队好集训,以备战奥运落选赛,而今天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将延期至明夏,继而让国家队备战有了充裕时间,这是CBA联赛“重启”的第一个原因,毕竟,疫情之下提前重启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国家队备战。

截至目前虽然已经有半数左右外援归队,可此前由于疫情已经有九名外援离队,还有诸如辽宁、山东等队外援仍未归队,而目前国际疫情相对紧张,外援的回归(包括流失九名外援的球队重新选人)已相对困难,所以,推迟联赛重启,即保障球员、球队安全,也给外援们回归营造更有利条件。

史蒂芬森等外援还未归队

而此前采访中,多位主教练和球员曾表示,如果在4月15日以“赛会制”重启联赛,尤其前两周以“空场”方式进行,除缺少与球迷互动所带来的激情外,高强度对抗下还有“背靠背靠背”的比赛密集度,可能会给球员带来伤病风险,如果恢复至五一以后重启,这两个隐患可迎刃而解。

除以上四点外,事实上还有一个隐形环节,联赛的收入。

如果四月中旬重启,以此前报道来看,至少有两周空场场比赛,即,没有球迷能够现场观看比赛,这就让各队少了最主要一项收入,门票!即便网络直播可能迎来空前盛况,但无法全额弥补;而如今奥运会延期、国内疫情的良好控制,两个有利客观条件预示,如果将联赛延期至五一之后重启,比赛很可能恢复至此前的主、客场、有球迷参与模式,保障了各队主收入,这一点或起主导性作用。

五一后重启,联赛有望恢复至常态

总体而言,比赛延期虽然可能让球迷有一丝失望,但从球员、球队至国家队,均是有益之举,即保障了安全还能最大程度弥补损失,此乃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