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说好的4月15重启CBA联赛,看来又黄了,什么时候重启?似乎又有了新指向,多名篮球记者透露4月中旬重启可能流产,篮球记者李天宇更是社交媒体上表示:“大概率5月了”。

虽然姚明和CBA公司迫切希望尽早恢复比赛,但无奈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把清朗的环境又增添了几份阴霾。CBA的重启不仅仅是体育管理部门说了算,还得疾控管理部门的同意才能进行,所以CBA公司一直没有等来如愿的批复。

而昨天随着国际奥委会的一纸官宣,也让CBA在4月重启有了变数。一直对东京奥运会何时举行的问题有了定论,在外围环境的影响下,国际奥委会不得对外宣布: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但不超过2021年夏天。这一决定的出台,意味着很多比赛将延期举行。在外部环境非常恶劣的情况下,男篮在加拿大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也推迟了,至于推迟到什么时候举行,加拿大的篮协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

随着奥运会落选赛的推迟,这表明CBA联赛也不必急于给以六月份举行的落选赛留下空档期,重启时间可以根据疫情的稳定情况来决定。现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只是有些外部输入病例,但只要对入境人员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相信能够降低输入病例增长。而CBA推迟到5月份开打更安全,更可靠,更放心。

除了篮球记者李天宇的爆料,《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也透露,CBA公司此前递交的有关联赛重启的方案计划,目前仍未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复,奥运会的时间改在2021年,落选赛时间势必也会推迟,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基本上会晚于今年六月,而这也就意味着联赛重启时间可以不用再考虑六月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因素,所以联赛4月15日重启就存在了变数。

当然,作为球迷,肯定希望重启时间越早越好,但能否在5月份重启,还是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