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CBA传来了一则重磅消息,根据著名篮球记者贾磊报道,早前CBA公司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联赛重启方案并没有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准,这就意味着,已经停赛两个多月的CBA,将会继续停摆!对于CBA究竟何时才能恢复,或者说会不会就此结束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消息。当然了,对于一些球队而言,本次CBA重启确认推迟,其实也是变相给予了他们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和应对,尤其是队内伤员众多而且外援尚在美国无法及时回归的,就更加应该感到开心!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便是应该感到高兴的其中一员!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很简单,宏远队内有两个伤员,一个是球队的锋线王牌周鹏,一个则是阿联的靠谱替补苏伟。虽然周鹏的康复情况相当乐观,根据宏远老总朱芳雨的说法,周鹏大概率将会在四月中旬回到比赛中来,按照CBA原来的计划,周鹏应该能够赶上联赛的重新开启。但另一位伤员苏伟就没那么好运了,苏伟当时受的是足以影响到他整个职业生涯的重伤,作为老将的苏伟身体恢复能力自然没年轻时候强,到目前为止苏伟仍然只能拄着拐杖去走路,别说回归赛场了,就连何时归队都是一个未知数。如今联赛重启被再次推迟,苏伟就有了更加充足的时间去养伤!

当然,更让杜锋和朱芳雨“乐坏了”,其实是这次的复赛推迟给予了球队的超级小外马尚布鲁克斯更多的时间准备回归。马尚和很多如今仍是留在美国的外援一样,连签证都还没下来,机票等也没有买好,如果CBA按照原来的时间复赛,马尚将大概率无法及时回归。毕竟在搞好签证、抢到机票回到东莞后,马尚还必须接受两个星期的隔离,认真算算,宏远很难在复赛初期使用双外援出战比赛。如今CBA将会延迟复赛,马尚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归途!马尚可以及时回归,并参与球队的合训,杜锋和朱芳雨当然乐坏了!

其实本次CBA重启的推迟,姚明和CBA公司也是希望看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疫情的原因,东京奥运会已经确认会被推迟,本来姚明想着提前结束CBA来为奥运落选赛让路,但现在已经没有了必要,加上联赛很多外援都还在美国,姚明也不希望看到CBA各支球队在外援阵容不齐整的情况下继续比赛。不过姚明的这一考虑,也是帮助了广东宏远、辽宁男篮这些伤员较多而且外援还在美国的球队,解决了他们的一大麻烦!根据贾磊的报道,如果CBA在5月后才正式复赛,那么届时很有可能会恢复原来的主客场制度。这样对所有的球队都是一件好事,毕竟一直空场、一直办赛会制,也不是办法!希望CBA联赛能够在5月份顺利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