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3月27日报道:

昨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是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而这对于那些还没有回来的CBA外援来说,无疑是个难题。

根据之前的消息,CBA联赛4月15日重启的方案并未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复,他们临时把方案改成五一重启。在这之前,很多CBA外援已经被球队召回,比如北京队的林书豪、福建队的劳森、上海队的莫泰等,其中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已经度过14天的自我隔离期。

然而,很多外援因为航班限制等因素还没有回到中国。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已经回到中国,但他的回程之旅充满了曲折:此前俱乐部已经为他订好了从洛杉矶飞回南京的机票,但因为疫情原因,这家航班被取消,之后通过在多家票务公司、旅游公司的帮助下才抢购到了21日飞抵上海的机票,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外援回归的难度。

在外国人入境新规实施后,外援们来华的难度无疑变得大了,这势必影响到CBA联赛重启计划:如果某些球队外援在复赛前无法回归,势必会影响比赛的公平性。

根据目前的消息,现在仍有26位外籍球员和教练暂未回归,具体名单如下:

北京:雅尼斯(主帅)、汉密尔顿

广东:马尚-布鲁克斯

新疆:克拉克、斯托克斯、费尔德

辽宁:史蒂芬森、巴斯

山东:哈德森、梅斯

广厦:威尔斯

吉林:霍尔曼

青岛:亚当斯、约翰逊

山西:富兰克林、莫兰德

浙江:邓蒙、兰兹博格

福建:凯撒(主帅)、康宁汉姆

肯帝亚:贝西诺维奇(主帅)、拉杜利察

四川:福特森、汉斯布鲁

广州:拉里-德鲁(主帅)、尼克尔森

作者:南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