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个赛季新疆队在有周琦的情况下,以4-0打败新疆队拿下历史第一个冠军,让所有新疆球迷都为之振奋。而本赛季,周琦从NBA回归后,实力肯定是有了更大的进步,再加上上一年的冠军球队广东队的队长周鹏因伤需要缺阵很长一段时间,因此不少人都认为今年新疆队是最大的冠军争夺者。然而,事实并非球迷所想象的如此,新疆队至今只能排名第二,第一名仍然是九冠王广东队,而且胜场差竟然差5个胜场,让人很难以理解。

为何广东队在缺少周鹏的情况下,成绩依旧能够稳稳位居榜首呢?除了得益于老将一如既往稳定的发挥外,还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年轻球员的进步,而年轻球员能够进步,也是因为管理层对于他们有足够严格的管理,其中包括2大方面。

在网游上,不少人都知道在上赛季胡明轩是被杜锋点名批评的“网瘾”少年,甚至还被叫家长到俱乐部里谈话,若不戒掉网游,胡明轩很有可能直接离队。而本赛季顺利远离网游的胡明轩,终于突破“新秀墙”,迎来了生涯第一次大爆发。由上赛季的场均4.9分进步到本赛季场均10.2分,足足涨了一倍的得分,而三分命中率更是由28%提升至48%。除了网游,他们另一大绝招就是限制年轻球员对于网络平台上的过度曝光。

近日,朱芳雨在某平台上谈及球队管理方面,朱芳雨表示俱乐部禁止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在网络平台上过度曝光:“球队对球员使用网络的要求其实比以前更加严格,我们要求球员不能在网络上有了一定的曝光以后,注意力遭到分散,不在球场上;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球场上的本职工作就会出现影响,所有要不断去提醒他们,要求他们。”看来,年轻球员在自制力方面还是有很大的空缺,在受到严格的管理下成效还是很大的,因此若要让年轻球员的天赋得到兑现,还是必须要对他们有严格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