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一位正在酒店隔离的留学生在国内某知名篮球网站爆料称,一同被隔离在该酒店的CBA南京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在凌晨3点多次向工作人员提出无理要求,要求对方为其取外卖。在被告知已过了送餐时间后,杨的朋友仍以命令式的语气,要求工作人员“把我的食物和饮料送过来,不然就自己去拿”。

随后,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杨及其朋友,称现在没有工作人员有空取外卖,需要晚些时候才能送。但杨依然不松口,强调“再不送食物就凉了”。酒店的其他隔离人员提醒他应对工作人员保持尊重,对方没有义务在凌晨为其送食物,到了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而杨的回应却是——“Shut Up(闭嘴)”,并称工作人员实在太懒。

随着言语的交锋愈发激烈,隔离点的驻点警察也向杨发出警告,“我是这的驻点警察,不管你是谁,请遵守我们的工作规定,对您的一切行为负责,如果不服从管理,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另外如损坏的物品请照价赔偿。同时我们将向你的球队及CBA通报你们的一切行为!”

截至3月30日晚8点,约瑟夫·杨与南京同曦仍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这已非杨第一次引发争议了,就在上周,他还在社交平台发布争议言论,称自己试图重返NBA,但由于在CBA的合同限制,自己被要求以一种并不舒服的方式回归中国。这番言论遭到了许多球迷声讨,杨随后在微博辟谣称,自己一直是同曦的球员,一切都是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