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篮郭先生

最近,同曦的外援约瑟夫杨,有点关注度。一开始,是他在社交平台上说了一些言论,疑似表达对CBA的不满。之后,同曦队及时地回应,“杨是一位注重家庭的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他希望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俱乐部十分理解,也积极帮助他去面对。杨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些言论被误解为不想回到CBA打球,经过沟通,他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并且迫不及待回到球队之中,带领同曦队实现历史突破。”这样的事情,也是就此告一段落,许多人也觉得,约瑟夫杨,是一个好人,只不过,沟通上有问题。

对约瑟夫杨来说,曾经的他,进入过CBA的全明星阵容,也拿过全明星的MVP。所以,这样的约瑟夫杨,也算是CBA里面最顶级的小外援之一。对同曦队来说,约瑟夫杨个人的进攻能力,是球队实力的重要保证。如此前的官宣所言,同曦队位列联盟第14名,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

但是,在这样的路途中,约瑟夫杨的价值与作用,是巨大的。因为,他是球队实力最强的外援,也是唯一的小外援。哈达迪和亚布塞莱,都是大外援,而且,个人得分的能力,也是不如约瑟夫杨的。这样的局面,是可以知晓的。所以,约瑟夫杨个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傲娇的资本。

但是,有些傲娇,则有些过头了。比如,最近有不少媒体爆料,称3月30日凌晨3点,约瑟夫杨大闹隔离酒店,并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去拿外卖,并且言辞嚣张不断叫嚣。这样的行为,不仅违反隔离期的规定,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这样的言行,是非常不合适的。许多球迷就表示,这样的时候,不是他耍大牌的时候。

对此,同曦队也是再次表示:“约瑟夫·杨经过37小时的长途及过关时间到达中国,在入住隔离酒店时由于过度疲惫又想念远方的家人及食宿不适导致情绪较为波动。在隔离一段时间后,杨了解到中国防疫人员的不易及隔离酒店防疫物资匮乏,特委托俱乐部于3月29日下午代为赠送数十套防疫物资。”

这样的回应一出,球迷超级愤怒了。因为,这与一开始大家的猜测,是不一样的。有人就表示,这是什么意思呢?道歉在哪里?这样的行为,不是应该限期离境吗?怎能如此轻描淡写?这不,回应一出,球迷的质疑声更大了。有人就表示:“就这两箱打发谁呢?再说啦,谁要他东西?我们缺?道歉!本人道歉!!!”

此外,也有球迷表示:“我们的酒店防疫人员工作人员就不疲惫?他们就不思念家人?他们就吃得好了?委托俱乐部代为赠送连个道歉都没有?”这样的说法,可谓说到点子上了。做错了事情,需要的是道歉,捐物是另外一个范畴的事情,与道歉是两码事。这二者,不能混为一谈。

约瑟夫杨凌晨大闹隔离酒店,同曦的回应轻描淡写,球迷超级愤怒了。在这样的时候,任何人都没有特权,约瑟夫杨也是一样的。作为球迷,我们也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及时作出处罚,毕竟,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约瑟夫杨的行为,不应该被淡化,毕竟,这是超级不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