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个赛季辽宁男篮止步季后赛半决赛之后,俱乐部和管理层对于重建的决定达到空前一致,首先是放弃哈德森的续约计划,继而签约芬森到来,巴斯曾保持开放性态度,只是自由市场难以获得难以内线球员,郭士强最终执行续约巴斯的决定,但对于本土内线的重视程度得到球迷和媒体的认可,租借到期的钟诚回到吉林男篮效力,不再未来计划的卫猛转会到山西,把刘雁宇和王华东上调一队训练和比赛,希望就此完成内线的新老交替。

但从前面的30轮来看,刘雁宇难以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反而是被安排到二队参与青年队的比赛,至于王化东则是处于边缘内线的角色,只能在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之后的位置,所以基本上也不在新赛季主力轮换位置,致使韩德君尚未彻底复出,李晓旭持续性低迷,辽宁男篮内线遭到无人可用的尴尬,特别是贺天举在护框和篮板球方面很难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这让球迷质疑交易此前蓝领内线的决定。

或许从进攻端的角度来看,卫猛并不是那种能靠得分去证明自己价值的本土球员,但在过去几个赛季中,一旦韩德君受到犯规困扰,他出场顶10分钟左右时间,这是一个能接受的范围,很多球迷调侃他为“犯规大王”却是完成郭士强指导防守端任务的重要一环,所以年轻球员没有得到重用和相信的机会,反而是过早放弃处于30岁的卫猛,这让球队内线轮换更加艰难无比。

来到山西男篮的卫猛,本应该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出场时间,然而却成为最惨的辽宁男篮旧将,与葛昭宝+闫鹏飞相比,王非更加愿意使用熟悉的球员,还有任俊威和邢志强两名锋线承担3-4号位摇摆人角色,以及大外援埃里克-莫兰德的位置问题,卫猛想要获得预期的机会实在太难了,除了需要在训练证明自己之外,还需要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新赛季中,卫猛仅仅在春节前,获得一次的出场机会,贡献2分2篮板数据,此前再无出场时间,对于他来说正是职业生涯最为困难的时刻,效力多年的老东家辽宁男篮放弃,如今又难以获得王非指导的重用,考虑到技术特点和打球方式早已定型,或就此淡出CBA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