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本赛季CUBA联赛可能取消,不过CUBA各大高校2020年的招生工作依旧在继续。昨天多家圈内媒体人传出重磅消息,前国手王磊执教的湖北工业大学男篮已经招募到了U17国青男篮主力中锋马鑫鑫。

马鑫鑫来自山东,身高2米10,属于典型的山东大汉,球风强硬,护框能力相当不错,进攻端不算很细腻,但是够用。此前一直在山东青年队效力,在余嘉豪不在U17国青男篮的时期,马鑫鑫一直是主力中锋。

宁愿去读大学也不愿继续留在山东男篮,这对于巩晓彬指导来说非常的难过,毕竟马鑫鑫打上CBA完全没有问题。当然最近几年山东男篮内线球员成才率太低,也难怪17岁的马鑫鑫会想办法离开。

马鑫鑫非常的聪明,王磊也充分利用了规则,马鑫鑫打了几年CUBA之后,依然可以通过选秀进入CBA。马鑫鑫不是王磊今年招生工作唯一的收获,辽宁阜新篮校的昝文一,这名球员也在山东青年队待过,东莞篮校的胡景源也不错。

湖北工业大学不是211/985高校,所以王磊的招生思路也和一般的CUBA传统强校不一样,他更倾向于招收体制内球员,而不是那些天赋异禀的校园天才,所以湖工大篮球队的球员一般基本功都不错。

因为招生没有优势,球员篮球天赋不算突出,王磊就在训练上下功夫,狠抓球队的作风和防守,所以球队防守凶狠,球员体能充沛。随着战绩的显著提升,王磊的执教能力得到认可,自然就会吸引更加优秀的球员。

马鑫鑫如果能够顺利入队,湖工大男篮最后的一块短板将被弥补,他和马超的内线组合在整个CUBA都是顶级的,相信球队的成绩能够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