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CBA联赛在短期内难以重启,尽管有着CBA公司在不断尝试以各种形式恢复比赛,但是在七月份之前恐怕都没有办法看到赛季恢复了。

这样一来不少CBA球队官方宣布直接放假,下一次全队合练可能会在五月份。不得不说,这段假期来得及时,因为不少球队都在这段时间里练得很苦,球员出现了疲劳的状况,其中浙江广厦队的胡金秋还在深蹲训练中不慎伤到了腰部。

不过在山东队看来,越是对手松懈的时候就越是自己努力提升、“弯道超车”的机会。本赛季停摆之前,山东队是CBA最强悍的黑马球队,他们虽然赛季开局不佳,但是在赛季中期打出一波八连胜,一下子冲到了四强行列中。

尽管接下来各支球队对于山东队都有所防范,更加认真面对和防守,不过山东队士气已经起来了,也就延续了自己的强势。

在停摆期间,山东男篮在主教练巩晓彬的带领下继续刻苦训练,其中尤以年轻球员练得最认真,因为他们都想重温2013年的总决赛之旅,也想在丁彦雨航迟迟不归队的情况下证明自己。

能够将队伍带出来,巩晓彬终于得到了肯定。近期,山东省体育总局对于山东男篮和巩晓彬的表现表示了称赞,希望这支球队再接再厉。巩晓彬曾经在CBA联赛中不被认可,甚至还到青岛队执教了一段时间。如今随着他的执教经验越来越丰富,山东队也就变得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