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娱乐圈的篮球高手,吴尊与姚明对过阵,颜行书打过亚运会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在国内娱乐圈、影视圈,文艺好、体育好的明星,确实大有人在。比如吴尊,篮球打得很棒,入选过文莱国少队,与姚明打过比赛,还曾与马布里一起拍过电影,甚至盖了马布里大帽。此外,周杰伦、吴亦凡、蒋劲夫、张丰毅、王大陆、萧敬腾、吴磊、陈柏霖、余文乐,统统都是篮球明星队的常客。

但说到娱乐圈的篮球“高手”,上述爱好篮球的明星还真的排不进前三名。真正的“高手”、前三名非高以翔、颜行书和陈建州莫属。众所周知,颜行书和陈建州都打过职业联赛,其中,陈建州因伤退出职业联赛,转进娱乐圈;颜行书成为“娱乐圈人士”则有点儿机缘巧合,迄今只有一部《MVP情人》还算叫得响。

可说到篮球实力,陈建州和颜行书可都是职业的水准,特别是后者还曾打过亚运会,助攻能力相当了得,在CBA赛场上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陈建州和颜行书都没有高以翔“纯粹”。高以翔有职业球员的身体素质与水平,却没有打过职业比赛,算是彻头彻尾的演艺明星。所以说,高以翔才是明星里的“高手”。

事实上呢?高以翔的篮球实力相当了得,他身高接近两米,跑、跳、投、篮板的实力都不错。最重要的是,高以翔入行以来一直在拍戏、拍广告,篮球真的只是业余爱好。

一个业余爱好者曾打出过比颜行书和陈建州还要具备统治力的比赛,高以翔真的算是“天之骄子”了。即便已经离开,他也是最棒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