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球里面,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可以说最为国人长脸的,就属中国女排了!相比于看足球或者篮球时的憋屈,看中国女排则是满满的正能量!他们总能够在绝望之中给予我们希望和惊喜!从雅典奥运会决赛的神奇逆转夺冠,到里约奥运会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逆袭,女排给我们带来的,除了对胜利的渴望和喜悦之外,还有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而在中国女排的发展史上,“铁榔头”可以说是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

不管是球员时期,还是作为主教练,郎平绝对都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球员时凭借强悍的球风屡次率队夺冠,而作为主教练,则是在球技和精神上鼓舞着年轻的姑娘们在场上无所畏惧!然而,再美好的相聚总会有分开的时候,而传奇,也总有一天会谢幕!

今天,据跟随郎平多年的记者马寅在一篇文章中透露,郎平指导将会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选择退役,离开女排赛场并回到生活中!

马寅在她的文章里写道:原本,她盼望着再坚持100多天,就可以离开职场回归家庭,陪伴母亲、女儿一起去旅游,补回过去30年因为工作亏欠她们的时光,但是现在,她至少需要再奋斗400多天!

这段话,言下之意,如果东京奥运会没有推迟,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郎平就可以选择退役了,但随着奥运会推迟到明年,所以,郎平还需要等待一年多!而从她所说的退役生活计划来看,郎指导在明年奥运会后退役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毕竟,目前对于她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弥补以往亏欠家人的时光!

今年年底,郎平就即将年满60岁,在过去几十年,她几乎都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贡献给了中国女排,球员时代,她曾率领中国女排夺得1983年的世界超级女排赛冠军,夺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冠军,夺得1985年女排世界冠军!而作为主教练,她在1996年是获得国际排联颁发的世界最佳教练奖项!在2015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

如今,在教练席位功成名就的郎平,即将迎来自己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虽然很不舍,但对于球迷来说,仍然对郎平为中国女排所做的贡献充满敬意!而在看到这则消息后,有不少网友留言纷纷对郎导送上祝福:

“郎导该好好休息了”

“郎导已经为女排奉献了大半辈子,希望可以享受天伦之乐”

“郎导辛苦了”

毫无疑问,郎导的退休,对于中国女排来讲无疑是一大损失,但是,中国女排想要继续更好地发展,也需要新的人才能够出现在教练岗位上,而不是让郎导一把年纪还一直守住这个高强度的工作职位!更新换代是亘古不变的定律,而传奇虽谢幕,但精神却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