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CBA不断有好消息传出,先是曝出CBA重启已经被体育总局批准,目前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重赛,姚明也酝酿了一场中国男篮对抗赛,两支国青男篮的比赛让球迷大呼过瘾,而就在前不久,CBA公司拿下了巨额赞助,除了姚明的努力之外,这背后都有着一个人的影子,就是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力!作为中国体坛的传奇人物,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掌门人之后,马国力就开始在幕后出谋划策,然而在5月12号这天,CBA官方宣布马国力提出辞职,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CBA官方发文写道“2020年5月12日,CBA联盟董事长顾问马国力先生因个人原因,向联盟提出辞职。马国力先生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加入当时的CBA联赛商务运营服务商盈方(中国)担任董事长职务,正式与CBA结缘。在他的带领下,CBA联赛的商业收入和品牌影响力均获得显著提升。2017年马国力先生出任CBA公司董事长顾问。在任职三年期间,马国力先生协助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制定联盟战略发展方向,为CBA联盟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CBA联盟向马国力先生对CBA联赛十余载的辛勤耕耘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预祝马国力先生一切顺利!”

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掌门人以及CBA董事长之后,对于CBA的改革非常成功,而这背后都有着马国力的出谋划策,马国力长期与中国篮球打交道,他深知如何才能够打造CBA这个品牌,并且他也有着强大的人脉,包括一些赞助商都是马国力出面帮助姚明接洽的。另外在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上,马国力也有着不小的贡献!

根据相关人士分析,马国力的突然辞职与他的儿子马晓飞就任NBA中国CEO不无关系。毕竟CBA与NBA理论上存在竞争的关系,马国力的做法也是为了避嫌。无论如何,马国力的离开对于姚明以及CBA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虽然目前姚明还有王大为帮忙,但其在国内的影响力以及人脉显然无法与马国力相提并论,据了解马国力辞职之后或许将会就此归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