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CBA常规赛第22轮,山东男篮客场以124-104战胜吉林男篮,收获2连胜。因为吉林队得分王琼斯受伤,外援组合只能用内线双塔霍尔曼和鲍勒斯,只是两人水平有限,上轮吉林队就已经主场输给了青岛队,无奈接受了本赛季第一次主场告负。

本轮对阵山东男篮,吉林队国内球员打得还不错,但外援发挥不佳,抵挡不住哈德森和梅斯的联合攻击,主场再度告负。哈德森和梅斯年薪加起来可能是CBA球队里最低的,但性价比高,没想到山东队也可以用便宜外援欺负人了。

本场山东男篮开局就以9-0奠定了优势,后面的比赛虽然吉林队不断追赶,几次把比分迫近到只差1分,但山东队一直都占据着主动。第四节开始山东男篮很快就拉开了比分,没有让比赛陷入最后苦战。

山东队本场表现最好的还是哈德森,老哈出场39分钟,砍下34分3篮板13助攻2抢断1盖帽。比赛中老哈几次飙中不讲理三分,攻击力确实强悍。其实,老哈的13次助攻可能对球队的帮助更大。

吉林队两个外援霍尔曼得了17分9篮板3助攻,鲍勒斯得了18分4篮板5助攻。两人合砍35分,只比哈德森多1分,两人助攻加起来8次,都是内线还算不错,但比哈德森的13次差不少。两人加起来拿下13个篮板也不多,梅斯一人就砍下25分11个篮板。

从数据上看,哈德森一人基本上就顶了吉林队双外援,而同样是内线的梅斯,数据上也比这两人都好。说实话,吉林男篮确实是吃了外援的亏,要是琼斯不受伤,以吉林主场的厉害,山东男篮这场球够呛。

山东男篮本场国内球员要属李敬宇表现最好,李敬宇出场39分钟,砍下21分5篮板4助攻1抢断。李敬宇现在已成为球队重要的火力点,本场三分球9投5中,“小李飞刀”果然名不虚传!

小将陈培东本场也表现不错,出场35分钟得到16分7篮板5助攻2抢断,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王汝恒缺阵的损失。山东队要说表现不好的应该是老将张庆鹏了,张庆鹏出场22分钟,得0分1篮板1助攻1抢断,三分球4投零0中,最近老张状态确实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