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杜锋回归广东执教后提拔了徐杰、杜润旺两位新人上一队,开启启用新人的序幕。赛季前七场比赛,杜润旺场均12.5分,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其中包括一场对决新疆的单场三分9中7砍25分助队逆转的表演。徐杰后期发力在总决赛场上单场三分4中4拿下14分。两大新人表现出众,也反映出宏远新一轮的新人提拔,将逐渐培养新人补充到一线队里,尽早完成改革换代。本赛季,杜锋再次提上以李英博为首的六位青年队球员,完成再一次的新鲜血液补充。

可以预想的是,未来几年的广东宏远将大力培养新人上位。而实际上广东青年队队里,还有一位值得注意的新人未来也是宏远队希望。2001年出生赵锦洋是一个难得的前锋好苗子,身高达到1米96的基础上,技术全面,尤其是杜锋强调的投篮能力出众,是一位攻防兼具的年轻球员。去年二青会会上,被借调到深圳队出战的赵锦洋也有过青年队代表作,单场出战38分钟,31投17中,两分球17投10中,三分球14投7中砍下了44分,打出了远超同龄人的表现。得益于技术全面,赵锦洋在青年队时期甚至打了多达三个位置,控卫、分卫、前锋三个位置都尝试过,是多面手,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自身上限。

本赛季开始之前,赵锦洋代表广东U21青年队出战了和CUBA四强球队的交流赛,表现还不错,仅就场上表现而言,和当时被下放锻炼的胡明轩、徐杰以及杜润旺并不会差多少,证明了自身有适应一线队的能力,未来有希望被提到一队打球,考虑到赵锦洋本身是广东肇庆人,一旦被提到一队,也将是来自广东本土的又一位球员。

而对于如今这支广东宏远来说,赵锦洋未来的发展方向便是对着球队队长周鹏看齐。众所周知,周鹏生涯多年一直便以全面著称,攻守兼备,可攻可守,是广东多年来锋线的绝对依靠,技术全面,作用万金油。赵锦洋得益于自身技术的全面性,理应去争取跨向这样的角色,同时宏远目前本土锋线位置力量相对薄弱,由于杜润旺主打四号位,三号位位置一直没能有好的新星涌现,本季刚被提上一队的刘权标还没能有精彩表现,尚在培养中,杜锋还需要继续挑选好的苗子上来打球。未来,期待赵锦洋为广东一队效力的表现。

*转载请标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