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8日,菲律宾天才内线凯-索托近日宣布加盟NBA发展联盟联赛,希望以此能够更快的参加NBA选秀。索托的这个举动引发诸多亚洲媒体的关注,而在菲律宾国内也颇为轰动。在18岁的年纪就敢不走寻常路,放弃NCAA之路,直接从高中生一步踏入职业联赛,此举背后必定是索托对自己实力的自信。

18岁的索托身高2米18,有稳定的投射能力,出色的脚步移动和篮下技巧,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策应球能力,最大的缺陷在于对抗,体重不足,篮下对抗明显吃亏。在遇到身材相仿,同时对抗能力强的防守人时,索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有言辞夸大的媒体将索托视为是亚洲的下一个姚明,但从比赛表现和此前一次的全美高中生排名来看,他的位置只在60名左右,选秀前景并不算好,不太可能进入乐透,更不要说是媲美当年姚明的状元成绩。

当然了索托还有进步和上升的空间,针对自己弱点有针对性的训练和一定职业联赛打磨之后,他或许能有一定的成长。从他的身形和打法来说,更实际的模板则更像是中国球员周琦。

但是在最新一次菲律宾国内网络投票中,96%网友认为索托的未来实力一定强于周琦。

尽管索托在国际赛场上打出过26分21个篮板和6次数据的恐怖数据,但是周琦曾经在青年比赛中也有过43分19篮板12盖帽的三双数据,相比之下周琦在国际赛场的杀伤力要超过同期的索托。

菲律宾球迷的选择很显然是有相当多的情感倾向,毕竟本土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有天赋的内线球员,他有可能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个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这样一个未来之星被本国球迷追捧,委实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