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第21轮,阿不都拉沙木开场仅两分钟即重伤离场,经确疹是十字韧带断裂,可以说阿布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

阿不都沙拉木被确疹为十字韧带断裂

十字韧带断裂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是致命的伤病,因此而退役的球员不在少数,最出名的恐怕就要数大家非常熟悉的广东队风之子陈江华了,他也曾十字韧带断裂,虽然后来手术很成功,但却休养了一年多,而且职业生涯也大大缩短了,年仅28岁便退役了,而且他退役了整整三年才把膝伤彻底治愈,可见这个伤病对于球员是多么的可怕!

陈江华因伤病28岁即告别赛场

阿不都沙拉木年仅23岁,体格强壮,按理说不应该在开场仅两分钟,并且没有强烈冲撞的情况下发生如此重大伤病的,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动图来确认一下,当时晓川突破时与阿布并没有太大的力量冲撞,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冲击,而且在阿布一倒下即已手捂膝盖了,那也非小川压到了他造成的,这只能说是阿布在摔倒前一刻已导致了韧带的撕裂!

阿不都失去重心倒地致韧带断裂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阿不都过去五场比赛的出场时间!

12月22日,第20轮,新疆vs上海,出场40分钟,新疆赢9分

12月19日,第19轮,新疆vs同曦,出场39分钟,新疆赢9分

12月17日,第18轮,八一vs新疆,出场40分钟,新疆赢5分

12月15日,第17轮,新疆vs山东,出场45分钟,新疆负9分

12月10日,第16轮,山西vs新疆,出场37分钟,新疆赢4分

以上数据分析得知,阿不都在短短的12天时间里打了5场比赛,而且场均出战时间达到了惊人的40分钟,而从场面上可以看出新疆近五战全部是恶战,没有一场赢球分数上双,这五场比赛都是打到最后才分出胜负,阿不都也是一直在场战至最后,这极大的透支了阿布的体能,在职业联赛如此长的出场时间对一个运动员的身体负荷是极大的,很可能就是严重伤病的诱因,当身体肌能达到极限,每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可能都会造成致命伤病!比如跑马拉松过程中会有运动员出现疲劳性骨折,你很难想象到跑步也会骨折,而通常我们的概念里骨折一定是强烈撞击产生的,而这就是长时间疲劳没有得到恢复造成的后果!

阿的江近期战绩和新疆实力不匹配

从所周知,新疆拥有众多天赋和实力都一流的球员,兵多将广,新疆强大的财力为他提供了非常多的球员选择,相信这一点也让联盟其他球队羡慕不已!自上赛季新疆重返总决赛后,原本不被众人看好的阿的江一把坐上了神坛,球队地位扶摇直上,但新疆高层貌似忽略了阿的江过去的成绩,也忽略了总决赛上被广东横扫,被打到溃不成军的事实,他们在那一个动荡的赛季只求重回总决赛舞台便已心满意足,很多问题都被人为忽视了!

新疆赛季初一球惜败广东队后,自信心达到巅峰,外界也一致看好新疆实力联盟第一,夺冠似乎指日可待,但在度过前十轮的蜜月期后,阿的江用人上的缺点开始暴露出来!阿的江过多迷信主力球员,球队轮换进入迷惑期,这和郭士强倒有几分相似,因为联盟其他球队经过十轮磨合后实力大涨,阿的江临场指导能力不足的事实也被无限放大,很多时候被对手追着打,近几轮,新疆多次前三节落后,这也导致了阿的江在用人上更小心慎重了,几大主力出战时间大大增加,其中阿不都沙拉木就达到了惊人的40分钟,而这一切也正正是阿不都重伤的根源!

没有了阿布的阿的江恐怕已不是杜锋的对手

赛季初,单外援的新疆在客场对阵广东时,11人轮换,出场时间最长的是32分钟的周琦,却打得双外援出战的广东队极难受!但到了第20轮主场对未进季后赛排位的上海居然打到第四节才翻盘,但几大主力的出场时间却大大增加,费尔德、阿不都和周琦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5分钟,从这些表象都可以看得出阿的江在面对困难时无计可施,这其实正正是多年前八一队的那个阿的江,虽然他去年重新带领新疆返回总决赛,但这并不能掩盖他用人和技战术的不足!

今天是阿不都的伤退,难保明天会有下一个主力再因此而伤退,这其实也为联盟其他球队敲响了警钟,在如此漫长的赛季,想要靠几个主力打天下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激活板凳球员才是最重要的法码,而在这一方面广东队已经遥遥领选了!

广东宏远的强大得益于年轻人拥有大量出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