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的影响,CBA联赛无限期停摆至今,相信很多球迷们都迫不及待了。之前姚明和白岩松的视频连线,让大家看到了重启的希望。

目前最新的消息便是CBA重启会采取赛会制,分别集中在青岛和东莞两座城市进行空场比赛。但是具体何时能够进行,此前有各种传言:6月初、6月中旬、6月底7月初……其实面对这个问题,即便是姚主席也只是信心十足地说过7月能够重启,更早的时间就没准了。

为何迟迟定不下时间?主要原因就是重启之后是用全华班,还是说能使用外援。目前多达13支队伍的外援没有归队,而且现在只有6支球队的外援是在跟对训练。这样的情况之下,想要保证比赛竞技的公平性,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华班重启。

并且以目前全球的疫情形势而言,现在未能归队的外援想归队也不会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一旦复赛,无论在外援使用上有何种政策,部分外援未归队的球队只能被迫使用全华班阵容。那这样一来就有违此前姚主席说的“保证公平性”。

其实在疫情爆发前网上很多网友就说过:如果只用全华班,八一绝对是最强的球队。要是真的只用全华班复赛,或许八一能够重回强队之列,而目前第一的广东男篮,他们的地位就可能是岌岌可危了。不过全华班重启绝对是最后不得已的手段,CBA公司还是希望能够使用外援的。

但是,该如何使用?这个问题,也正是上级审批部门迟迟未批准CBA复赛方案的原因,目前尚未有更详细/成熟的方案,所以现在就说6月中旬能复赛,还是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