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了中国男篮年轻球员断档的阵痛期后,近年来中国涌现了一批留美球员,他们在美国接受了更加刻苦的篮球训练后选择回到中国打球,而他们的实力则远远高于此前的青训球员,因此他们也遭到了各支球队的疯抢,曾效力于美国NCAA的潜力中锋区俊炫就是其中的一名球员。目前包括广东男篮和北控男篮在内的多家球队都对这名球员非常感兴趣,对于宏远男篮来说签下这名新星的优势在于他是阿联老乡,但是对于北控男篮来说这名球员已经成为了他们在今年夏天的重点考察对象,甚至球队主帅马布里更是特意邀请过区俊炫来北控男篮试训,想必两支球队之间一定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抢人大战。

可能很多球迷都并不了解区俊炫这名球员,但是区俊炫的来头可一点也不小。在高中阶段被看中留美之后,区俊炫在美国的高强度对抗下丝毫没有半分不适应,在高中阶段区俊炫场均便可以拿下19分11篮板的数据,并且区俊炫的身高为2.10米,体重110kg,适合打多个位置。在升入大学之后,区俊炫也是曾经在上海男篮赴美参加友谊赛时和上海男篮打了一场内部教学赛,他独得全队最高的23分,并且在比赛中区俊炫更是练练上演暴扣好戏,是一位非常值得培养的球员。

对于广东宏远来说,区俊炫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非常适合空间型大前锋这一位置,毕竟目前广东男篮的战术特点就是攻防节奏快。本赛季广东宏远的场均回合数和场均得分均高居联盟第一位,这也要求了宏远男篮的内线球员的体能必须到位,从本赛季万圣伟的被雪藏也可以略见端倪——杜锋希望提速。而区俊炫恰好是广东男篮目前非常需要的机动性内线。前段时间宏远男篮也是曾经邀请过区俊炫来参加球队的试训,而他也是在试训期间表达了自己想要加盟球队的想法。但是区俊炫目前的情况很像赵睿,两名球员都是非宏远青训出品的球员,广东宏远想要获得他们的方式只有两种——直接签下合同或者在选秀大会上选中,很显然在选秀大会没有顺位优势的宏远男篮是非常希望能够提前锁定这位年轻锋线的。

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北控男篮也是加入到了争夺区俊炫的阵营当中,但是回顾去年北控男篮的运作我们就不难发现,目前北控男篮不差钱,并且他们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的能力丝毫不弱于这两年青训系统最强大的广东宏远。毕竟区俊炫作为一位非CBA青训梯队出来的球员,他的去向可以不受任何人决定,这也就意味着他有加盟北控男篮的可能。求贤若渴的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显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北控男篮和宏远男篮想必也会为这名新星展开激烈的抢人大战。按照目前的规则,区俊炫不出意外将会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北控男篮作为成绩劣势的一方自然拥有着更加靠前的顺位,但是就像我们开头聊到的那样,目前有很多球队都看中了这名球员,所以对于朱芳雨和马布里来说要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