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CBA重启动作不断,据媒体透露,CBA公司已经先后两次提交新方案,至于恢复比赛时间很可能会在6月15日,因此现阶段各支球队的备战工作必须尽快开始。辽宁队前段时间安排了一次放假,不过主教练郭士强很有针对性,对于年轻球员只有一周休息时间,几位老将则有四周。哪知道现在突然接到复赛的通知,所以有些球员不能及时归队。不久前有媒体上传了辽宁队训练的视频,向球迷们展示了球队目前的情况。

视频画面中我们看到郭旭、王化东、刘雁宇、高诗岩、丛明晨以及几位二队的年轻球员在热身,随后是投篮训练,球员们看起来状态还是不错的。其中球迷们比较关注的就是丛明晨,他看起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后来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小丛已经可以参加比赛,这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不过韩德君、郭艾伦等几位老将仍然没有归队,预计不久后应该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发现一位球员,他就是此前被传离队的颜值前锋孙楷祺。这位球员近年一直在养伤,期间还更新了不少社交平台的动态,有的是做饭,有的是旅游,让人感觉好像要退役一般。不过后来他自己本人回复了网友的疑问,表示自己没有退役。

孙楷祺也是最近才回到球队的,之前我们曾看到他单独进行投篮训练的视频,虽然养伤很久,但是手感还在,因此命中率还不错。孙楷祺去年就遭遇了伤病,因此错过了主教练郭士强考察年轻球员的关键热身赛。而到了新赛季辽宁队还是将他放在了注册球员大名单之中,但是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时间。

那么未来主教练郭士强会给孙楷祺上场机会吗,个人认为有一定的可能性。之前盛传联赛重启的时候会是采用全华班,所以对于辽宁队来说需要更多的球员进行轮换。再有就是辽宁队未来将要面临全运会,同样也要求年轻球员能够上场。

孙楷祺现在仍然是在队内训练,这就说明此前的离队传闻是假的。他现在已经26岁,这个年纪的球员在别的球队很多都是进入轮换或者首发,主教练郭士强之所以不怎么用他还是因为能力不足。所以接下来孙楷祺必须更努力的训练,有上场机会时多表现自己,这样才能引起教练组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