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运动世家比较容易出体育新星,即便是跟父辈的项目不同,但是家族的新人是相对容易在竞技场上成才的。

出现这个情况,首先是因为体育世家的运动基因好,下一代可以得到更好的运动天赋,在手脚灵活以及柔韧性方面都出类拔萃。其次,体育世家有人脉,父辈在运动员生涯里通过外出打比赛认识很多有门路的人,若是能够成为体育明星,那么路就铺得更宽。最后,成名运动员家里不会缺钱,那么他们的下一代就有机会获得更优渥的成长环境,更容易成才。

由此看来,易建联本身就是一个运动世家的二代,即便一开始家里不是很有钱,他也因为手球运动员父母而获得了很好的运动天赋。现如今,易建联已经是中国现役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是中国体育圈的顶级明星,他的儿子易嘉乐走上篮球道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此前,易建联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干涉易嘉乐的喜好,孩子喜欢什么就干什么,不一定要跟自己一样打篮球。但易嘉乐慢慢长大,他的天赋开始显现,于是易建联终于开始培养孩子打篮球了。

在最近社媒平台放出的一条视频中可以看到,易建联正在指导孩子易嘉乐玩儿童篮筐。易嘉乐的动作已经有模有样了。这样的消息肯定是令中国球迷欣喜的,毕竟中国男篮无论何时都需要新星涌现。

但是易建联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此前挑战NBA时,易建联在密尔沃基雄鹿队高顺位入选,结果只打了一年就离队,这跟他不善言辞关系很大。想要在竞技体育圈有更好的发展,性格也是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