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2日,时隔多天之后,辽宁男篮终于在大众面前公布了如今的状态,他们曝光了球队训练课上的内容。在基地里,除了能看到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这些老面孔之外,还有一些新人。一向偏保守风格的郭士强,为何这次选择了锻炼新人呢?通过之后采访中的一句话,你就能够略知一二了。

郭士强在采访当中如此说道:接下来的目标还要为全运会卫冕做好准备。在上一届的全运会上,以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周琦为主力球员的辽宁男篮在赛事上横扫千军。小组赛未尝败绩,淘汰赛更是能够轻松击败对手。当时由易建联、周鹏领衔的广东男篮是夺冠最热门的球员之一,无数球迷也期待两支队伍能够在总决赛上展开巅峰对决。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广东男篮在半决赛上遭遇了其余队伍的成功狙击,以阿不都、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为首的新疆男篮给他们带来了很大挑战。为了限制易建联,球队缩小了防守阵型,一旦陷入危险区域,就会进行包夹。显然新疆男篮赌成功了。易建联被包夹之外,广东男篮其他的队友被放空,然而他们并没有抓住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

最终新疆男篮爆冷击败了强大的广东男篮挺进了总决赛。面对辽宁男篮,球队无法在内线限制周琦,因为外线还有郭艾伦、赵继伟这样充满威胁的球员。靠着周琦内线的恐怖统治力,辽宁男篮拿到了历史第一座全运会的冠军。然而四年过去之后,郭士强却得面临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周琦因身份的限制有很大几率不能加盟辽篮。没有了内线的牵扯,球队想要在全运会上卫冕,将会变得异常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