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有关CBA重启的进程似乎再次被搁置,不过今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前两次重启申请均未获得批准后,CBA公司又第三次上报了重启申请,而这一次CBA公司已经完善并细化了复赛方案,因此六月中旬联赛有很大可能会重燃战火。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最新的复赛计划中季后赛时间将大幅缩减,四强将会进行单败淘汰制,这对联赛的几支强队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尤其是排名第四的山东男篮,一旦新赛制重启他们不再拥有主场优势,相比于粤疆辽三队他们的硬实力确实是最容易被爆冷的那支球队。

而山东男篮近期仍然保持着恢复性训练的节奏,今日全队在田径场进行了体能训练,陶汉林和吴柯等内线球员虽然有些吃力,但也是跑完了全程,另外老将张庆鹏也回归球队,这位39岁的老将在田径场跑完3000米后,又一口气完成俯卧撑,也有不少球迷感叹:“体能真好!”针对近期丁彦雨航今夏离队的传闻,我们也联系到了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双方已经有了简单接触。

“之前双方的接触并不多,前一段俱乐部领导和他(丁彦雨航)还有团队也谈过,但是没有像网上说的降薪签约还是离队这样子,就是一些简单的沟通。如果联赛重启时间确定,他的伤势恢复的差不多了,应该还会有几次接触”这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另外就CBA重启事宜,他介绍:“据我所知现在还没有接到CBA公司的通知,现在只能边练边等,大家从收假之后训练也非常苦,就是为了我们的最高目标,另外如果相关出入境规定有变化,我们也会马上联系两个外援回来。”

其实对于双方来讲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姿态,如果有一方能够放低姿态,那么接触也许就会更加顺利,小丁毕竟是中国篮坛现役排名前五的球员,他看重的无非就是那份尊重。而山东男篮也有自己的想法,毕竟丁彦雨航的年龄以及状态并不如MVP赛季,再加上他又经历了比较严重的膝伤,俱乐部当然也想掌握一定的主动权。当然新疆男篮或者北京首钢的平台更加广阔,不过对于小丁来说离开的挑战一定要大过留守,最后我们也希望小丁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球队,继续为中国男篮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