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赛季的CBA联赛,山东西王做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截止到现在排名第四,表现相当出色,这和巩晓彬指导的回归,以及球员们的整体表现分不开。撇开外援和国内的主力球员,我们不得不提的是年轻球员陈培东。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青年队

陈培东身高1.90米,司职控球后卫。

国少和国青队的主力,在2016年U17男篮世青赛上发挥十分出色,与波黑队的比赛中拿到过30分8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能表现。代表山东U18参加过全运会,并获得亚军。陈培东2019年被巩晓彬指导招入山东男篮一线队。开启了自己的CBA之路。

前五轮的表现

2019赛季CBA联赛前五场比赛陈培东能得到20.9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10.2分,每一场数据都创新高,做为一名一年级新生,基本功扎实,敢于对抗,表现稳定成熟。也是得到巩晓彬教练的肯定。陈培东说:“要从防守做起,在进攻中才有机会。”他也是在比赛中这么做的。防守中积极,主动。卡位,抢断准确。进攻中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灵性十足。

30轮整体表现

由于疫情的影响,2019赛季现在只打到30轮,在这30轮比赛中陈培东出场27次,场均有19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场均7.7分1.8个篮板1.6次助攻。51.9%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39.2%。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更是拿到20 分赛季最高单场得分。做为一名新人,陈培东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头脑清醒,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能够很快赢得球迷的喜欢,是他自己出色的表现。身体素质好,敢打敢拼,技术出色,能突能投,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远射。

通过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陈培东也是参加了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在技巧挑战赛中,稳定的发挥,最后更是以一记三分逆袭夺得冠军。总结

陈培东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里,已经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球迷的认可。我们也看到了他的潜力,后面就看他自己的努力,去在更多的比赛中磨练自己增加比赛经验,继续把自己的优势挖掘出来,我们也看到陈培东的不足,一对一防守还需加强,出手速度偏慢,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陈培东一定会成为篮球场上冉冉升起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