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讯,眼下各支球队都在为本赛季的后半段赛程进行着紧张的备战,虽说目前CBA官方仍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恢复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具体的恢复日期就将在这几天向公众揭晓。如果放在往年,各支球队应该在此时进入新赛季的运作期,但是受制于目前各支球队的常规赛成绩还悬而未定,所以很多球队都只好成绩和运作两手抓。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山东男篮,受制于双外援的归队问题,他们很可能在后半赛季全华班出战;而在另一边,他们和丁彦雨航双方的合作也在紧张的谈判之中。山东男篮目前的纸面实力在联盟仍然位居前列,但是如果他们能够妥善地解决掉这些问题的话,那么他们将很可能跃居至争冠球队中的一员。

很多球迷也是非常看好山东男篮下赛季的前景,因为今年夏天山东男篮的锋线位置将会迎来质变。除了丁彦雨航之外,李祥波和焦海龙两位年轻小将也将归队,届时山东男篮的锋线实力将会达到一个非常恐怖的高度。不过对于山东男篮来说也并非没有好消息,被很多球迷视作丁彦雨航接班人的刘冠岑却遭到了挖角。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山东男篮和刘冠岑签下了一年期的合同,并且将他送至了山西男篮,并且通过这一交易换回了曾在山东男篮效力多年的左手将李敬宇。巩晓彬在做出这笔交易的时候也非常犹豫,毕竟不论是年龄也好还是未来也罢刘冠岑的价值要更高一些,但是巩晓彬的内心其实还是希望刘冠岑能在合同结束后回到山东男篮的。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山西男篮的主教练王菲指导找到了刘冠岑的使用说明书。本赛季刘冠岑代表山西男篮全勤出战,场均能够获得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一方面是他的实力配得上这样的使用,另一方面则是球队主教练王菲想好好地来培养这位年轻小将。当然刘冠岑的表现也没有让王菲指导失望,场均能够贡献7.1分和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虽说有些平庸,但是作为轮换球员这样的数据绝对不用挑剔。并且在很多比赛中刘冠岑都展现出了丁彦雨航的影子。所以很多山东男篮的球迷都希望这名小将可以在合同到期后归队,但是由于已经熟悉了山西男篮的战术体系并且受到重用,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刘冠岑已经确定会正式留在山西男篮。

巩晓彬当初的这笔交易意图很简单:提升即战力,拉年轻球员出去练级。但由于缺乏回购条款等能够把握球员命运的附加条件,刘冠岑的留队山西男篮也让巩晓彬的计划被彻底打乱。这笔交易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非常吃亏的,毕竟刘冠岑的潜力是比李敬宇要高上一个档次的。本来巩晓彬是希望通过互换来一石二鸟,但是山西男篮却让巩晓彬的做法沦为笑谈,逍遥王就这样白白放走了一位锋线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