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训练中腰部意外受伤的浙江广厦队核心球员胡金秋,目前伤病恢复地不错,他已经能够跟队训练。据胡金秋透露,他目前已经能够进行一些小力量方面的练习,但还没有做大力量方面的练习。但在其他方面,像是投篮、运球等方面,胡金秋都可以完成。

在之前一次力量过程中胡金秋意外受伤。据胡金秋回忆,受伤后他感觉腰部非常疼痛,一度失去知觉。胡金秋在受伤后马上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不幸中万幸是他的伤病不算很严重,未伤及肌肉组织与神经。但当时医生建议胡金秋需要先静养一些时间,然后再进行恢复。

胡金秋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他目前恢复地不错,伤病逐渐好转。在球队本月15日放假结束后他就已经跟队训练了。每天训练结束后他都会接受两个小时左右的康复治疗,加速伤病恢复。目前胡金秋已经能进行小力量、运球、投篮等训练,但还没有上大力量训练。“现在我的情况就是逐步恢复,伤病恢复地比较快。但同时我也会很小心的,恢复一步一步的来,因为腰部是发力的重要部位,所以要完全恢复了才能进行后边的训练。”胡金秋说。本赛季胡金秋场均得到17.2分,抢下9个篮板,他的场均得分是球队国内球员最高的。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编辑/徐钊